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9日 14:44点击:

2月27日,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秦晓钟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院长卢晓从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教学学科平台与人才队伍、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并对2024年学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卢晓强调,2023年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学院发展需要,坚持目标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与其他强院大院相比,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学研究、团队建设等方面还有一定差距,各位老师要对标对表,根据学院统筹安排和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好规划,为学院作出积极贡献,助力学院工作取得更大突破。

秦晓钟作总结讲话。他传达了学校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校党委书记罗公利、校长曾庆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相关工作部署并围绕党建、人才、就业三个关键词提出建议。

一是根据时代发展对高校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学院将从“四个维度”“四个层面”“四个方面”“四个保障”方面全面加强从严治党。从工作理念、组织体系、工作模式、建设目标四个维度着手,从学院层面、班子层面、教师层面、学生层面四个层面发力,从中心工作、学院文化、选树典型、新媒体四个方面融入,从舆论、组织、协调、物质四个方面做好保障。二是全员参与、献计出力做好人才引进工作。要放大视野寻觅人才,充分利用好师生情、同学情、老乡情、亲友情,做好牵线工作;要发扬“脑勤”“嘴勤”“腿勤”“脸皮厚”的精神,勤思考引进人才的办法,勤问勤打听勤联系,勤走出去交流信息,不要怕被拒绝,不要张不开嘴抹不开面子;要有三顾茅庐的诚意,深入了解人才的内心需求,以足够的诚意参与到为人才服务的过程中。三是未雨绸缪、及早行动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鼓励学生考研深造,带动好“学风”,整合多方资源,及时提供就业信息;访岗拓企,带着指标去带着资源回;把握好学生心理,做好针对工作,防止学生“慢就业”态势形成。

秦晓钟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科学谋划学院新一阶段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要任务,努力突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团结奋斗,开拓创新,走在前、开新局,为储能学院早日成为强院、大院而扎实奋斗。

会上还对近期科技处相关文件通知进行了解读,对人才引进政策进行了简要介绍。会后全体教职工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红线》等安全宣传教育片。(通讯员: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