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躬遇黄河”社会实践团队被评为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7日 16:06点击:

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审结果公布,我院“躬遇黄河”社会实践团队被评为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躬遇黄河”社会实践团队由18名学生组成,2023年暑期先后到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口水文水资源勘测局、东营市黄河口生态保护区、济南黄河法治文化广场、毛泽东视察黄河纪念地、济南黄河文化展览馆、济南市泺口水文站、黄河口华润财金新能源光伏变电站项目等地参观考察调研,围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开展了为期12天的暑期社会实践。队员们通过前期资料准备、实地考察、收集分析数据,深入调查了黄河流域水资源短缺、水土流失严重、生物物种减少等生态问题的形成原因,通过一个个故事感悟了黄河守护人“攻坚克难、甘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大无畏精神。队员们表示,要认真总结实践成果,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通讯员:韩振玺)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调研

黄河水利委员会山东黄河河务局参观学习

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口水文水资源勘测局调研

学习一代代“黄河守护人”故事

华润财金新能源公司光伏变电站项目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