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科研平台

科研项目

科技成果

政策文件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瑞典林奈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技术系副教授林乐腾为储能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7日 11:57点击:

7月6日下午,瑞典林奈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技术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林乐腾为储能学院师生作题为《Overview of the energy system in Sweden on its way to achieve carbon neutrality》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直属党支部委员于昊主持,学院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林乐腾向我们介绍了瑞典林奈大学的发展历程、地理环境、师资及建筑环境与能源技术系的研究方向。随后,借助瑞典的能源供给和利用的平衡曲线向我们展示了瑞典的能源系统与能源平衡,介绍了瑞典运输部门的脱碳挑战。接着,针对瑞典国家提出的2045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讲述了瑞典近年来各行各业的种种举措。最后,介绍了有关碳中和方向热点课题,如: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与利用、绿色氢气的存储与利用等。

会后林乐腾解答了师生们的疑问、参观了铝离子动力和储能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等,并就林奈大学与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