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科研平台

科研项目

科技成果

政策文件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徐政为储能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5日 17:00点击:

7月3日,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副教授、深圳市新能源行业协会副会长、深圳市太阳能学会常务理事、青岛斑科变频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深圳天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深圳科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徐政为储能学院师生作题为《光伏水从这里开始》的学术报告。学院院长卢晓主持本次学术报告,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此次学术报告。

徐政从与神奇的光伏扬水技术的邂逅,到首套光伏滴灌示范系统的落地,再到相应光伏产品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等几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光伏逆变器、光伏扬水系统、光伏海水淡化系统、光伏节水灌溉系统在全球农林灌溉、草原畜牧、生活用水等领域的应用技术和示范案例,使储能学院师生更好的了解了光伏发电技术及其应用,并为学生就业、创业等指明了方向。

会后徐政参观了铝离子动力和储能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等,并就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探讨。(通讯员:高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