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教育管理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科技创新

志愿实践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社会实践进行时】储能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到华润财金新能源东营光伏变电站项目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6日 21:22点击:

作为储能学院首届新生,为了更好地了解储能产业的发展,拓宽知识领域,7月15日,储能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到华润财金新能源东营光伏变电站项目现场参观学习,项目负责人李涛等接待了社会实践团队。

华润财金新能源东营光伏变电站山东省最大的变电站,该单位主要从事光伏电力的变压输送以及能源的存储调控工作。技术人员向学生详细的介绍项目情况,重点介绍了储能集装电箱工作原理。储能集装电箱主要由电池机组、GIS生产管理综合信息系统、PCS交直流转化过程控制系统、BMS电池管理系统等组成,是电储能的一种直观应用形式。炎炎烈日下两小时的参观学习,同学们收获颇丰。让学生认识了解专业的储能设备及其工作原理,体会了技术人员24小时对整个运行机组进行监控和维护的辛苦,深刻认识到储能专业对国家发展的战略意义,激发了同学们学好知识、磨练本领,为国家新型能源体系的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通讯员:韩振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