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教育管理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科技创新

志愿实践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社会实践进行时】储能学院“躬遇黄河”实践团队到黄河口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5日 21:21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强调,要科学分析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形势,把握好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久久为功,确保“十四五”时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

为了解黄河流域生态状况,学习黄河生态保护相关知识,7月14日,储能学院“躬遇黄河”实践队到黄河口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参观学习。黄河口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副局长付作民热情接待了实践团队,向同学们介绍了水文水资源勘测局职责、讲解了黄河生态保护知识。

付作民主要从单位简介、河道冲淤演变、新老河口变化、科研项目、水生态监测体系建设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认识到到黄河流域水资源供需矛盾突出、生态环境脆弱、水沙关系不协调等问题依然存在,许多问题仍亟待解决。最后,实践团队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水文发展历史长廊和先进人物事迹,使同学们在鲜活的故事中感悟到了水文人“攻坚克难、甘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大无畏精神。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表示:黄河流域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五千年华夏文明的根源所在。加强对黄河的治理与保护,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青年更应向老一辈学习,自觉承担责任使命,关注黄河发展,投身于黄河生态文明建设与治理中,迎来黄河流域“大治时代”。(通讯员:韩振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