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2日 16:25点击:

各校区,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学校疫 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现就进一步做好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2022 级新生报到及军训安排

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外新生9 月3 日报到,符合返校条件的省

内新生9 月6 日报到。新疆、西藏、青海、海南新生及居住地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街道)有本土病例或划定有中高风险区的新生暂缓报到,待符合返校条件后到校报到。2022 级本科

新生军训在开学报到一周后进行。

二、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1. 严格校园出入管理。教职员工实行点对点上下班,在校学生非必要不出校。

2. 做好核酸检测组织工作。自9 月1 日起,在校师生员工实行

核酸检测“一日一检”。

3. 做好新生入校后健康管理。省外疫情重点地区符合返校条件的新生报到后严格落实“3 天集中隔离和4 天居家健康观察”,期间按要求进行5 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后,返回原宿舍居住。非疫情重点地区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外新生报到后严格落

实核酸检测5天3检。

三、中秋节假期安排

中秋节按照国务院发布的假期安排正常放假。

四、相关要求

1. 精准做好学生分类摸排。按照新要求,对拟报到新生进行全面细致的摸排,分类落实防控要求,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2. 严格新生入校报到程序。新生须持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行程码报到,到校后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做好7 天健康监测管理。

3. 细致做好学生教育管理。要耐心细致的做好学生通知工作,一对一提前通知学生及家长入学报到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政策宣传解释和思想引导,认真对待学生诉求,积极协调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防止出现舆情。

4. 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统筹做好防疫及生活物资储备、线上线下教学方案衔接、校园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

泰安校区、济南校区根据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参照本通知要求做好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山东科技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1日